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前身為本校研究發展處國際合作組。民國2012年底,為因應高等教育國際化趨勢,財務金融技術學系溫玲玉教授與時任研發長之李漢文教授銜命籌設「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103年2月獲教育部核准正式成立,成為本校一級單位,以單一服務窗口整合全校行政與學術資源,綜理海外交流與國際合作事務。

本處原設有「國際合作組」與「兩岸事務組」,分別推動大陸與非大陸地區之學術交流業務;隨著國際化腳步加快,本校姊妹校呈倍數成長,本地學子赴外交流與境外學生來校就讀規模亦逐年擴大,組織架構遂於110年8月調整為下設「國際合作組」與「學生交流組」,以提升海外招生效益及強化對海內外學生的服務。

目前本處共11名成員,以國際長為首,國際合作組與學生交流組各置組長1人佐理處務。

國際處歷任首長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專司本校國際化策略之擘劃、發展與推動;奉核成立後,擁有較過去充裕的資源與更縝密的規劃,在本校追求卓越之歷程中,扮演國際學術交流的推手;尤其在全球新冠疫情嚴峻之際,更勉力突破疫情限制,促成新的國際合作契機,因此無論在增進國際能見度、簽署海外姊妹校合約、拓展系所雙聯學制合作、鼓勵學生赴外研修、強化海外招生與境外生服務、催生線上交換學習與線上華人文化國際營隊、推動設立全英語學位學程及挹注資源提升教師國際交流活動等,均有豐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