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處舉辦共識營-期能打造高績效團隊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為凝聚同仁的向心力及強化團隊效能,日前舉辦為期一天的共識營;共識營經由不同面向的課程及活動,拉近參與成員彼此的距離,同時發掘自身與其他夥伴的潛力,以突破成長瓶頸,進而協助組織變革。國際處同時建置每個同仁的工作說明書與工作規範,詳列職務內容、責任與產出、執行頻率及組織內外的接觸對象等,隨時間嬗遞加以修訂與充實,以提升行政效率。

温玲玉國際長接掌國際處之初,以打造高績效團隊為願景,期許全處「Keep the Power On」,舉辦共識營即為實踐方式之一。營隊內容包含4大主題課程─凝聚向心力,建立共識、以顧客為導向的溝通技巧、認識自我,提升職場競爭,以及建立高效能的團隊合作等。

擁有人力資本、教育訓練及商業溝通等專業的温國際長是共識營的主要講師,特別講解團隊的共識是透過自我了解、自我溝通到團隊溝通,才能形成團隊共識,同時傳授以顧客為導向的溝通技巧,精進同仁的服務知能;另一位講師為專擅人力資源管理與組織行為的國際處沈其泰組長,講授如何建立高效能的團隊合作。温國際長與沈組長除了精闢專業的立論,也旁徵博引,使同仁易於理解課程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兩位講師在講授過程中安排若干分組活動,藉由構思小組形象與品牌以凝聚共識與向心力,並引導組員彼此坦誠對話以強化自我認同與團隊溝通;此外,講師交付不同的任務,磨練小組團隊合作的認知與能力,使同仁在互動中融入嚴謹規劃的課程主題,組員更因肝膽相照,或感動得涕泗縱橫,或相互擁抱,真情流露,雖在意料之外,卻分外溫馨。

最後沈組長針對建立各個職位的工作說明書與工作規範加以說明,同仁將據以建立檔案,使職務的傳承與績效目標的擬訂進一步制度化,俾能提升國際處的整體行政效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