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屆臨畢業季,本校海外華僑學生聯合自治會(僑聯會)為應屆僑外畢業生舉辦畢業展演及送舊晚會,其中畢展《小瞬間•大回憶》由應屆畢業生以舞臺劇細膩刻畫在臺求學的小故事,驀然回首,這些曾不經意的瞬間,成了此生難忘的回憶;畢業生遠在家鄉的親友也意外地透過影片獻上祝福,令人動容。送舊晚會「僑起•僑落」則借喻飛機的起降,踏上歸途傷別離,以及求學過程的潮起潮落,藉由團康遊戲細數4年來曾有過的瘋狂,暢意抒懷。

僑聯會每年於畢業典禮當晚舉辦畢展,今年(111年)《小瞬間•大回憶》以舞臺劇形式,融合戲劇、舞蹈、歌唱、螢光舞及扯鈴等表演,述説本屆僑外畢業生由懵懂青澀蛻變成熟的過程;尤其本屆僑外畢業生大二即遇上新冠疫情而無法返鄉,備嘗思親之苦,許多僑聯會的例行活動亦不得不延期舉辦或取消,尚未完成的心願也得暫時擱置或另闢蹊徑,這是歷屆僑外生從未有過的挑戰。然離校前夕,驀然回首,過程中的每個瞬間都成了足堪回味的記憶,深獲觀眾共鳴。

當晚僑聯會也為畢業生們送上大禮,請家鄉的親友預錄影片,在演出結束後於舞臺上播放,學生們意外在布幕上見到久違的家人,並聆聽他們的暖心祝福與殷殷叮囑,不禁潸然淚下,不少現場觀眾亦淚珠盈掬,令人感動。

除了畢業生的親友與校友外,林千惠副校長、耿全福學務長及李漢文國際長亦出席盛會。曾留美的林副校長對僑外生在異鄉面對語言隔閡、文化衝擊與學業壓力感同身受,本屆畢業生更須面對疫情的挑戰,因此林副校長盛讚本屆僑外畢業生是生命的勇者,並以三個「一」祝福111級的同學們─一馬當先、一帆風順、一生幸福,同時表示彰化師大的校門永遠爲本校學生而開。畢業僑外生代表吳紀柔表示很高興選擇赴彰化師大就學,不僅有知識的收穫與異鄉生活的體驗,還認識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儘管畢業後或許無法再相見,但共創的回憶將是一生美好的印記。

僑聯會舉辦送舊晚會,則是希望對應屆畢業的學長姐們協助初抵臺灣的學弟妹順利融入大學生活表達感謝。僑聯會藉由設計一系列團康遊戲,回顧在臺求學4年的點滴,並在活動尾聲獻上一支影片,紀錄學弟妹們的祝福與不捨,現場瀰漫著濃濃的離愁別緒。

李國際長表示,畢業是件開心的事,但步入下一階段的未知難免讓人惶恐,相信學生們已具備面對困難的能力,並期許本屆僑外畢業生無懼未知的未來,勇敢朝著前方邁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