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與海外華僑學生聯合自治會(僑聯會)於111916日舉辦僑外生中秋暨迎新晚會,為僑外新生接風洗塵;陳明飛校長與李漢文國際長均應邀出席。陳校長致詞時期勉僑外新生努力求學、相互照應;若有實習需求,校方可協助安排,讓學生們瞭解業界現況,畢業後留在臺灣就業,一展長才。

本學年共迎來逾350名僑外新生,分別來自馬來西亞、港澳、印尼、越南、泰國、日本、印度、蒙古、伊朗、史瓦帝尼、南非、菲律賓等十餘國及地區。

曾留學德國的陳校長致詞時對僑外新生來校就學表示歡迎,認為這是難得的緣分,並特別問候出席晚會的4名德國交換生。陳校長表示,校方藉迎新活動對僑外生表達關懷,亦讓學生們齊聚一堂,稍解思鄉之苦;若在學期間同學們有實習需求,可向校方反映,學校將適時協助安排。透過實習能瞭解臺灣產業現況,在臺灣少子化帶來的人才缺口益發明顯之際,陳校長歡迎同學們畢業後留臺就業,共同打拼。

僑外新生排除萬難、歷經辦理簽證及入境檢疫「3+4」等繁複過程來臺求學,並設法度過最初的適應期,來自香港的李國際長感同身受。李國際長表示,國際處期能透過各種活動為僑外生帶來溫暖,並歡迎同學們遇到問題隨時造訪國際處尋求協助,抑或排解寂寥。李國際長以自身的例子期勉同學們用心向學,同時打好中文基礎,畢業後加入臺灣的行列,齊為這塊土地而努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