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來台交換FAQs

來台交換Q & A

Q

臺灣的氣候大約如何?

A

夏天平均溫度攝氏 28-32 度左右,臺灣為海島形氣候比較濕熱,夏季午後有時會有雷陣雨。冬天平均溫度攝氏 15-20 度左右,受東北季風影響冬天多雨,如遇寒流最低溫度可降至攝氏 10 度左右。

Q

是否有其他任何交換生須準備的費用?

A

生活所需費用及保險費用。(建議先行於大陸地區購買或抵台後由本處代購國泰人壽保險)

Q

請問在台灣每月花費大約是多少新台幣?

A

交換生一個月在校生活費約 8,000 元至 10,000 元新台幣不等,視個人生活安排而有所不同。

Q

學校是否提供抵台的接機安排?飛機飛抵機場是否有限制(桃園機場還是台中機場)

A

只要於指定日期抵台,無論是飛到桃園機場(國際機場)或是台中機場(最接近本校),本校會安排專人專車接機,出關後尋找舉持本校牌子同學就行。請於確定搭乘航班後,以校為單位回傳至teng668@cc.ncue.edu.tw

Q

是否有任何申請簽證上的要求?

A

是的,請學生準備入台申請手續所需資料及費用,送交本處代辦之。

Q

入台證上的有效期限 (Date of expiry) 比我的入台時間晚,會不會有問題呢?可以在台停留多久?

A

入台證上的有效期限 (Date of expiry) 是該入台證之使用期限,意指在此日期之前入境台灣皆可,許可停留期限則是從實際入境日當天起算。

Q

交換期間是否有任何選課的相關規定?

A

交換生每學期需至少修習原申請專業課程1門以上,包含其他專業選修上限為27學分。

Q

是否可以跨專業選課呢?

A

學生可以跨專業選課,然需經過該堂課授課老師及系所主管同意。

Q

本科生可以修研究生的課程嗎?

A

原則上請就原申請就讀學制研修,若因自身對該課程有興趣,須經授課老師同意後修習或旁聽的形式參與。

Q

學士班與碩士班選課方式相同嗎?

A

是的,無論學士班、碩士班或博士班學生的選課流程都相同。

Q

課表上看到基礎課程、必修課、群修課和通識課程,前述課程分類對於交換生有甚麼差別呢?

A

基礎課程、必修課和通識課程對於交換生來說都沒有差別(教育學程除外),重點是選課時需要注意課程有無特殊限制,課程名稱與內容是否符合你所想進行學分認證的需求。

Q

在台所選課程,回去全部都可以抵免嗎?

A

能否抵免之權限在於原就讀學校,如有抵免需求請學生先行向原就讀學校確認。

Q

是否保證提供住宿床位給交換學生?

A

將依申請人數盡可能安排交換生入住本校宿舍。

Q

交換生是否需要通過何種手續申請宿舍,抑或由校方統一安排?宿舍內是否配備寢具?

A

宿舍的部分,統一由校方安排,抵台當日就可以直接辦理入住手續。本校宿舍均未配備寢具。本校將協助代替同學團體購買,但學生仍可於抵台後自行於附近商家購買。

Q

交換生是否須要繳交住宿費用?

A

依照兩校交流合約內容訂定之規定。

Q

請問繳交宿費的時間是?

A

抵台後將發放註冊繳費單(包含住宿費用),只要於規定期限內至校內郵局繳交即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