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遠見》最佳大學排行榜:本校榮獲文法商類大學第14名

《遠見雜誌》公布2020年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本校榮獲本年度文法商類大學排名全臺灣第14名,成績卓越,在師範體系大學中僅次於臺灣師範大學,在國立學校當中則排名第八。

《遠見雜誌》針對全臺灣最佳大學進行排名,概分四大分榜(綜合類、文法商類、技職類、私校類),這是繼2016年《遠見雜誌》開始發布「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後,第5年公開最新排行。

《遠見》2018年起透過「遠見研究調查」中心蒐集公開資料,在學術論文統計資訊方面依據Scopus資料庫、SciVal研究分析指標提供數據,分析各校排名,同時在今年《遠見》接軌國際高教趨勢,選用與《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大學影響力排名」(Impact Rankings)計分方式,並新增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指標,同時採取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補助件數」,分析各大學在「大學社會責任」的行為,也為了衡平教學特色,將「教學表現」比重拉升到15%,藉以觀察大學在整體上是否符合本土特色與國際潮流。

英國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在SDGs的指標下,概分17種大型指標,17種大型指標在分設不同子項指標,藉以分析大學在永續發展的指引下對於社會的影響力評比,2020年計有85個國家(地區)的766所大學取得排名,本校榮獲世界排名66名,全臺灣排名第2名,顯示出本校除了在學術上的優良表現外,近年來在社會影響力方面也發光發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