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遠見》大學排名 本校獲人文社科大學第11名 國立大學第七

本校獲《遠見》人文社科大學排行第11名

根據《遠見雜誌》公布2022年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本校榮獲人文社科類大學排名全臺灣第11名,在師範體系大學中僅次於臺灣師範大學,在國立學校當中則排名第七。

《遠見》大學排行榜評選學校門檻為「學生數3000人以上,且助理教授以上教師數150人以上」。這被視為大學能否永續營運的基本門檻,而今年全台133所大專院校中,拿到評選入門票的僅剩89所,跌破90大關。

《遠見》「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每年優化指標,精準反映臺灣與國際人才發展趨勢,包括永續減碳、雙語國家、科技人才等議題。今年同樣結合遠見民意研究調查、政府公開資訊、世界最大學術資料庫愛思唯爾(Elsevier)的Scopus資料庫,以及SciVal研究分析指標,以六大面向44項指標評比,公布五大分榜前30強(醫學類為前六強),讓各大學明瞭自己的競爭位置。

另一方面,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簡稱THE2022年公布之「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評選全球106個不同國家(地區)的1,406所大學,本校排名較去年提升,取得世界301-400名、全臺第10名及國立大學第7名的佳績。

THE泰晤士高等教育是依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作為衡量全球大學影響力排名的依據,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所設定的17項指標(Goals)衡量大學影響力;而該指標是本校校務發展之重要發展目標,未來將持續精進SDGs各項指標有關之策略與行動,以實現性別平等、全民優質教育、減緩氣候變遷、實現和平社會和經濟增長等永續發展願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