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陸生入學管道

您好:
  歡迎來到彰化師範大學。本校創立於1971年,為台灣三所著名師範大學之一。是彰化縣唯一一所國立大學,本校以師資及專業人才培育為辦學宗旨,綜觀本校發展之歷史淵源、傳統優勢與轉型成果,本校在維持師資培育優勢、力爭研究創新先機的努力下,業已取得均衡發展並形塑出專業特色。近十多年來,除原有的教育學院、理學院、技術及職業教育學院等三個學院外,在政策支持下陸續增設文學院、工學院、管理學院及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等四個學院。目前七個學院專業結構完整,並具校內跨領域整合的能量,在全校師生的努力經營之下,巍然發展成為具有師資培育特色之綜合型大學。與傳統師範校院相比,本校在工程、管理方面擁有優勢;相較於一般綜合大學,本校在師資培育方面則具有獨特競爭力。
     
  本校在教學卓越、學術研究及國際交流等方面近年獲致卓越成效,屢獲教育部、科技部等相關單位之獎助,自2007年起連續十一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及其延續計畫,接續再獲五年期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是全國唯一獲此殊榮之師範校院,並據此獲教育部核定為全國第一批自我評鑑試辦學校之一。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2020年4月22日晚上公布「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共計有85個國家(地區)的766所大學進入排行,本校逆勢上揚,繼去年取得101-200成績後,今(2020)年不只成績提升,進入世界百大大學行列,一入百大榜單更是直接達到世界前70名,勇奪世界排名66名,全臺灣排名第2名(第1名是成功大學(世界排名38),第2名由本校榮獲(世界排名66),第三名是臺灣大學(101-200));2019年QS世界大學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位居亞洲排名301-350區間,2019~2020年THE世界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連續二年榮獲1001+,2019年THE教育學科排名全球201-250名、工程技術學科及自然科學學科(不含生命科學)全球排名801+,2019年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s)榮獲全球101-200名,足證本校教學、研究之優良成果,辦學績效與成功轉型廣獲各界肯定。
       
  歡迎您加入彰化師大的大家庭,本校辦理陸生申請入學需由「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統一辦理(陸生聯招會網址:https://rusen.stust.edu.tw/spf/index.html)。校內有相關行政團隊為同學服務入學、輔導事宜,也歡迎透過以下方式和我們聯絡。
 
(一)陸生入學事務,請洽教務處招生及教學資源組 886-4-7232105分機5632
(二)代辦入臺證、陸生輔導等事務,請洽國際處兩岸事務組886-4-7232105分機5123、512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