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不畏疫情 國際處視訊連線海外招生 香港校友會積極襄助

儘管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使各國學生的海外留學路更形崎嶇,但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仍藉由網路科技積極招生,為港澳、日、菲、越、大馬及印尼等地有意留學的學生簡報及解惑;尤其在香港校友會的熱情襄助下,國際處連線參與在港舉辦的教育展,獲得不少當地學生與家長迴響,國際處亦對校友會的協助表達感謝。

國際處每年均出席多場在海外舉辦的教育展,以達招生宣傳之效;惟今年多數場次因疫情而取消,僅存的11月下旬在香港舉辦的兩場臺灣教育展,規模亦大幅縮減,限少數校院參與。由於經單獨招生管道申請入學本校的香港學生為數眾多,為提供香港學子升學諮詢,國際處與香港校友會分頭努力,順利取得教育展的入場門票。

值得一提的是,為克服邊境管制與檢疫措施導致的不便,該教育展係透過視訊進行。本校兩個場次的攤位,均由香港校友會黃俊安會長率領校友一手打理,並駐場服務與發送文宣等;國際處同仁則在臺灣架設視訊設備,與在展場的香港師生或家長透過手機即時連線,就本校概況、入學申請作業、未來出路、留臺就業以及在疫情下能否順利入學等詳加說明與釋疑,獲得廣泛迴響。

視訊技術利用於海外招生不只一處,國際處亦主動與海外高中如香港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馬來西亞吉蘭丹中華中學與濱華中學等合作線上宣導會,以視訊方式入班直接與學生面對面交流,宣傳本校並解答疑惑;另一方面,國際處透過教育部在各國規劃設置的臺灣教育中心,與海外學子視訊連線,邀請本校英語、國文及美術等學系僑外生以母語針對來校升學的相關議題提供諮詢,同時分享在臺學習與生活體驗,所辦理的場次涵蓋日本、澳門、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地,期在疫情嚴峻下仍持續海外宣傳,吸引僑外學生申請入學。
瀏覽數: